"商务周刊"被停刊 因报道国家电网被指失实

2010-05-09 04:38:29 来源: 北方网
0
分享到:
T + -
核心提示:因报道与国家电网相关的内容,被指失实和违反宣传纪律,《商务周刊》近日停业整顿一个月。该杂志创办于2000年,今年适值面世10周年。2004年,该杂志也曾因一篇题为《争议戴相龙——— 前行长天津新政》的报道,而被停刊两个月。

涉事报道<国网帝国>
涉事报道《国网帝国》

北方网5月9日报道 因报道与国家电网相关的内容,被指失实和违反宣传纪律,《商务周刊》近日停业整顿一个月。

《商务周刊》日前在杂志网站刊登致读者公告称,“2010年5月4日,《商务周刊》杂志接到新闻出版主管部门文件,我刊因2010年3月5日总第220期刊载的有关国家电网公司的报道《国网帝国》一文,‘违反宣传纪律和期刊出版管理规定,将内参内容公开化,造成负面影响’,‘多处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,使相关单位合法权益受到伤害’,被责令停业整顿一个月。该处罚自2010年4月30日始。

《商务周刊》是厦门经济特区经济研究所主管、厦门信息-信达总公司主办的一份周刊,其口号为“做中国最杰出的新闻性商业媒体”。该杂志创办于2000年,今年适值面世10周年。2004年,该杂志也曾因一篇题为《争议戴相龙——— 前行长天津新政》的报道,而被停刊两个月。对此次处罚,《商务周刊》并未在公告中进行申辩,仅表示“这个结果,我们接受它。我们的使命是更好地为社会服务。我们谦卑地承受由此的代价。”在公告中,他们向因停刊而受影响的读者表达歉意。

附《商务周刊》声明:

《商务周刊》杂志停业整顿一月致读者

2010年5月4日,《商务周刊》杂志接到新闻出版主管部门文件,我刊因2010年3月5日总第220期刊载的有关国家电网公司的报道《国网帝国》一文,“违反宣传纪律和期刊出版管理规定,将内参内容公开化,造成负面影响”,“多处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,使相关单位合法权益受到伤害”,被责令停业整顿一个月。该处罚自2010年4月30日始。

这个结果,我们接受它。

原定于5月20日出版的一期杂志不能正常出刊,我们对广大忠实读者深深致歉。邮局订阅读者,可与当地邮局联系退还该期杂志订阅款,或与我刊发行部联系在原订阅期结束后免费续订两期;在杂志社直接订阅读者,可选择与我刊发行部联系退还该期杂志订阅款,亦可选择在原订阅期结束后免费续订两期。

今年正值《商务周刊》创刊十年,凛凛犹堪涤砺,来日方长,我们努力做到更好。谢谢你们,与我们同行的伙伴。

《商务周刊》杂志全体同仁

2010年5月5日

Fan 本文来源:北方网 作者:韩福东 责任编辑:王晓易_NE0011
分享到:
跟贴0
参与0
发贴
为您推荐
  • 推荐
  • 娱乐
  • 体育
  • 财经
  • 时尚
  • 科技
  • 军事
  • 汽车
+ 加载更多新闻
×

FBI找人专家:你的圈子就是你的财富

热点新闻

态度原创

阅读下一篇

返回网易首页返回新闻首页
用微信扫描二维码
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
x